服飾.tw

關鍵字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

團體制服寒流!高中生控:禦寒外套不能穿在制服外
完整圖文請見 TVBS新聞網2022年12月17日

寒流來襲,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說,有學生反應,部分學校違反教育部規定,沒有開放學生將保暖衣物穿在校服外,但被點名的學校澄清,只要天氣冷都可以將禦寒衣物穿在校服外,但前提是裡頭還是要穿校服,以利進入校園時能夠辨識學生身分。

寒流來襲,高中生穿上學校制服後,冷到還要再穿好幾件外套保暖。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線上問卷收到近千名學生回應,反應還是有學校不管教育部規定,對學生天冷加衣有諸多限制,其中台中嶺東高中也被點名,說學務處生輔組宣導「再次重申服儀規定,天氣寒冷時其他禦寒服裝請穿在校服內,進校門時請將禦寒的圍巾下擺塞到外套內......個人衣服的帽子也要塞到外套內,維持服裝儀容整體性。」

嶺東中學學務主任高馨寧:「考量學生管理進出校門,希望裡面穿一件。」實際在校園內觀察,週六自願到校的學生,不少人在制服或運動服外頭還加了禦寒外套!嶺東高中學生:「以前不管怎麼穿,學校外套一定要穿在外面,現在改了不用這樣。」

真的有人冷到穿好幾件便服外套來學校,當然沒有被限制!被點名的學校北中南都有,桃園市新興高中學生反應,這個星期學校轉傳訊息說,星期六、日、一這三天寒流籠罩氣溫驟降,同學們可以穿著自己保暖外套,但有老師註明「今天不能穿自己外套,禮拜六開始才能」;桃園市啟英高中則有學生說,群組轉傳「生輔組再次重申,學生因天氣寒冷在制服外添加便服的規定:第一要點就是天氣寒冷的標準是室外氣溫15度...」,對此,兩間學校都否認限制學生穿著保暖衣物。

實際上只要天氣一轉冷,很多學生都是自動穿羽絨外衣來上學,學校並不會嚴格限制!因為教育部明定「天氣寒冷時,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都可加穿保暖衣物」,雖然線上問卷說好多學生反應學校沒開放外穿禦寒衣物,但被點到名的學校也逐一澄清,甚至讓記者拍攝,沒有禁止天冷時,外穿便服衣物!團體制服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1992881